close

上一篇文章改成置中之後覺得很不順眼 還是靠左比較入我的眼

我在想我除了大憤怒和失眠的時候 可以迅速的寫出食記外
還有什麼時候可以在頭七內寫出來的(笑)


泰美味是上個月和秋秋小橘一起去品味的
燃燒起我胃火的是一篇文情並茂的食記
只能說美食blog連連看是一個很糟糕的東西XDDD

說實話泰美味也不是一家太需要褒獎的店家了
畢竟在我還不吃thai food的那些日子 我就聽過泰美味的盛名了
需要注意的是整個宇宙推薦的都是中原店!
另外一家我就不好說了

有點菜猶豫不決症候群的我們
很難得的在定下約會時間之前就定好了菜色 真是一大創舉
也是因為泰國菜的經典菜色就差不多是那個樣子啦

心細如塵的我們自然是會事先定位的
這個定位過程說起來是有點趣味的
開始的時候泰美味和潮肉一樣很不愛接電話XDDD
然後打了許久之後終於接通
然後彼方的阿姨草草的記下我的information之後
約莫是該日的晚上10點 同一位阿姨打電話給我
然後阿姨很鎮定的說:剛剛那個幫你定位的人沒有登記好 我幫你再確認一下
我只能說 阿姨你太可愛 好歹要壓低一下聲音什麼的嘛XD

雖然我們有定位 但是當天我們還是和其他沒定位的人一樣小等了一下
所以這個故事告訴我 在這裡定位是沒有用的哦
 
在這裡 我是不會太計較阿姨提供的服務的
我只在乎食物好不好吃 所以很多細節我會自動開啟大腦的屏蔽系統

這天我自然是做好了拍照的準備的 電池記憶卡一應俱全(這不是應該的嗎)
我家相機是美容相機 所以菜單會比較迷濛一點 銳化過了請將就看之
DSC06406_副本  
價錢都十分的平價 當天我們好像三個人吃了五百多
我覺得算是雲泰界很客氣的價位了


接下來開始丟出食物圖 首先是傳說中的泰式冰奶茶
照片的顏色看起來頗正常 但是(印象中)實品好像比較橘
我覺得照片被我修改一下變的好逗趣唷XDD
DSC06407_副本  
這個東西自然不是我點的 小橘和秋秋各點了一杯
我有偷偷嚐了一口 實在是有夠甜 蓋甜 夭壽甜 
對於怕甜+怕奶茶的我來說實在是無愛 奶茶控的話try一下也是無妨的

接下來是我們當日的第一道菜 涼拌海鮮
涼拌菜先出現是我最愛的上菜順序
DSC06409_副本  
正如許多人所說 海鮮還會稍微有點溫溫的感覺
不過我們在冬天去吃 自然是瞬間就變涼了 so我們沒有太介意這件事
口味上是很協調而不會太刺激 吃的出來是很遷就本土口味的做法
刺激度和酸辣度都是比較大眾化的
海鮮的新鮮度都很不錯 蝦子是用整隻剝的 味道很真實 大勝現在市佔率最高的硼砂蝦仁
料好實在 價位也是很客氣的$129

月亮蝦餅 $99
DSC06413_副本  
價錢依然很可愛 孫先生有找
其實我對於蝦餅這個東西不算太有愛 在我的邏輯裡餐廳對食材運作多是
最新鮮的蝦子會先去涼拌什麼的 次之的蝦子可能會用炒的 最後才會選擇炸
泰美味是不是這樣我不知道 只是我一般都是這樣認為的
所以點菜的時候 我喜歡選擇更能保留食物原味的料理方式
對炸物本來就有成見XDD 評價自然不算太中肯了
在我看來 這就是一塊火候控制的很好的餅 有著淡淡的蝦味 沾醬配與不配都不錯吃
和所有炸物的命運都一樣 上桌後速速吃完最美好

一樣是$99的椒麻雞
DSC06415_副本  
畢竟是一個月前的事情了 我真的對這道沒有太多的印象了
也是口味上並沒有打動我所以沒有太大的印象  我對辣的食物也是有比較高的標準
內湖737裡面老闆曾經誇口說他的椒麻雞比很多餐廳還好吃 我以前覺得他在唬爛 現在覺得真是如此
我覺得椒麻雞該重在“麻”字 沒有麻的感覺就不成椒麻雞了
只是很無奈台灣人實在不喜歡花椒那種麻麻的感覺 所以很多菜色到了台灣都會走味 我也就不強求了(淚)
肉質來說炸的很剛好而不柴 我覺得口味還能重一點
畢竟點椒麻雞的人 對他的辣度應該是有一定程度的心理建設了吧
btw我對鋪底的高麗菜還有點印象 還蠻好吃XDD

忽然發現我們當天點的挺多的嘛XDD 打拋雞$99
DSC06416_副本  
這張照片醜的無以復加 而且我竟然只照料一張這道菜 我想當時我一定很認真的在進食XDD
記得我在瓦城吃的打拋就好像炒了九層塔的新東陽辣肉醬 泰美味的打拋比起來就溫柔多了
感覺他們家的雞肉也沒有稍微抓過些蛋白或太白粉的 所以肉質上就沒有那麼滑嫩 而是有點柴了
我覺得打拋界好像還是打拋豬比較好吃 也是因為打拋這種烹調方式豬肉會比較容易做的好吃啦

蝦醬空心菜$79
DSC06418_副本  
你知道的 我對空心菜是無話可說的XDDD
吃光光就是最好的評價 健康五蔬果 健康跟你走哦 >.^

最後就是甜點的時間 奶油千層餅$30
DSC06420_副本  
可惜我們沒有一上桌就吃了他 涼了再吃自然是沒有那麼美味的
but還是吃的出來那種香酥的口感 配合這煉乳的濃醇 煞是感人
只可惜我們錯過你最美味的年華了 如果不是太嗜甜的人可能幾個人share一份比較好唷
不然很可能會吃的有點膩了 而毀壞他其實是好吃的印象

我每次的願望就是精練的寫完東西 可是到最後基本上都還是會落落長

我想來個精練的結論好了XD
基本上我吃過的雲泰類的餐廳有:古華薈 七彩雲南 瓦城 泰美味

價錢:古華薈>瓦城>七彩雲南>泰美味

服務:古華薈>瓦城>七彩雲南=泰美味

整體而言上的話
古華薈 :口味偏酸偏辣,香料味較重。沒有打折價錢很硬吃不下。燈光美氣氛佳服務好。
七彩雲南:口味偏酸。服務很一般。嫌瓦城太貴可以吃一下。合菜頗實惠。
泰美味 :口味和其他家相比偏淡,也比較本土化。非常平價。
瓦城  :口味也算比較本土。服務佳。有泰國米和台灣米可以選。套餐比較優惠。

如果是兩人約會我會選擇古華薈
親朋好友十人左右的聚會 我會選在龍岡有分店的七彩雲南
三四個人又剛好在市區的話 我會選擇瓦城
手頭比較緊的時候 我會選擇泰美味

至於施主你要怎麼選 我就不干涉了XD

不簡練的結論完畢 附上泰美味地址電話 收工

泰美味雲泰料理
電話:03-4566131
地址:中壢市大仁四街16號
320桃園縣中壢市大仁四街16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