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雨季開始寫的文章 六周左右以後才po是不是很沒效率XD

 

雨季一到
我就想起每看必哭的《現在,很想見你》

澪和巧的愛戀 還有和佑司一家三口的親情梗
根本準確擊中我的淚腺 後勁超強

借了沒還的筆 最佳位置的口袋
向日葵花田的告白 十二年份的蛋糕
懸掛的雨天娃娃 親手畫的繪本

雨季 短短六週的幸福
卻給了澪至死不渝的勇氣
哪怕只有九年 這也是一生一次的愛戀

感人的不是那幾十天裡的浪漫戀曲與殫精竭慮
而是明知不可為而為之的勇氣

「既然遇見了你們,我就無法帶著這份回憶去過另一種人生。我要讓我和你的孩子降臨在這個世界,然後帶著這些幸福時光的回憶,笑著離開。所以現在,我下定了決心,笑著,去見你。」

只有九年的幸福時光 所以一刻都不能浪費
於是牽起了那雙笨拙的手
信心滿滿的說著一切都沒問題的
你可以說是勇往直前 也可以說是飛蛾撲火

如果有一次機會 可以去窺視未來
我會做什麼選擇 你又會做什麼選擇呢

我只能說很慶幸我不必活在電影裡(笑)

不然
我才不想讓佑司在沒有媽媽的陪伴下長大
我才不想讓巧守著生死兩茫茫的愛戀度日
我才不想讓我所在乎的人
日日夜夜承受著生命裡缺了一塊的哀痛
我才不想讓我所愛著的人 一到雨季就傷悲

我想要顧全的太多 害怕的也太多
最後 我會催眠自己那些幸福只是南柯一夢、莊周夢蝶
然後抱著遺憾與恐懼 選擇另一種生活
說服自己
平凡無華才是屬於我的人生

至於巧和佑司
沒有我也能過得很幸福吧(苦笑)

所以 還好我活在現實裡
不然這個電影可能沒有辦法那麼美麗

想當年中村獅童跟竹內結子假戲真做先有後婚
那時候兩個人的愛 簡直就要從銀幕滿了出來
但幾年過去 兩人的婚姻還是劃下了句號
想來映畫外的世界 可能就是如此吧(嘆)

雖然現實總是讓人感慨
但還好 電影還是能給人喘息的空間

Orange Range唱的主題曲《花》
也是足足感動了我十年
每次仔細品味這首歌的歌詞
都會覺得很溫暖 有種被治癒的感覺

隨便翻譯一下幾句

「⋯和你相遇這件事 或許就叫做命運
和你就像是夢一般 奇蹟式的相遇
兩個人相愛 有時候爭吵
各式各樣的障礙 兩個人都一起跨越了
就算是轉世輪迴 我還是好想遇見你
就算是來世重生 還是要化作你身邊的花⋯」

最後 用一句我很喜歡的台詞做Ending

澪:「我很幸福,一直都很幸福。我的幸福是你給我的,能在你身邊就是我最大的幸福。」

いま、会いにゆき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