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669_副本.jpg 

你見 或者不見我
我就在那裡 不悲不喜

你念 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裡 不來不去

你愛 或者不愛我
爱就在那里 不增不減

你跟 或者不跟我
我的手就在你手裡 不捨不棄

來我的懷裡
或者
讓我住進你的心理

默然相愛

寂靜歡喜

如果你和我一樣看過電影“非誠勿擾” 我想你對於這首是應該小有印象的

在我開始廢話之前 必須為這首小詩正名一下
流傳這首是叫做《見與不見》達賴六世的作品 事實上題名與作者都是訛傳
其實他叫做《幫扎古魯白瑪的沉默》 作者為扎西拉姆.多多
也並非情詩 對他具體背景介紹有興趣者 請拜請咕狗大神

ps.照片是在淡水拍的神照 小橘說顏色略顯哀愁所以我調整了下 不知道有比較開朗嗎

          

很喜歡這首詩裏面那種豁達的境界
不管你見與不見 念與不念 愛與不愛 我都默默的做自己
或許這樣子的愛 才是真實的吧

我在想自己是不是也有點這樣子的呢
總是默默做著自己認為該做的事情
不會多做 也不曾少做
多了會覺得自己委屈 少了又會覺得虧欠

用著自己不冷不熱 不溫不火 不上不下的速度
愛著所愛 執著著我的執著
結果就是有時候太慢 有時候錯過 有時候惹惱人(笑)
不過也是有些人 是喜歡我的速度的 然後成為至交

我的想念總是以一種沉默的方式進行著
貌似無法汲汲營營 用一種灑狗血的方式宣誓于天下
所謂的高調曬親密曬浪漫也從來與我無緣
我想 我的甜蜜只要是真實的握在手上 我也無所謂世界知不知曉

還記得小菊花小姐曾經為我下了一個注解:少女的身軀住著熟女的靈魂
我想我現在身體裏面住的不只是熟女 應該是個更老的靈魂了
不過我覺得即便是老氣橫秋也無妨 畢竟單純在很早的時候就與我絕了緣
與其羡慕別人可以幸福美滿的不食人間煙火 吃米不知米價
不如接受人生於世總有一日會世故如我 只是我的時間推前了些

也不是沒有熱血的一面 但是想起現實的沉重
一切天馬行空只得化成一聲歎息抑或嘴邊那抹過隙的淺笑
承某人所言:你實在想得太多
我想的不那麼多 也許你也不會如此這般的喜歡我 好嗎(笑)

不過我想我的進步在於 終於相信不只是美好的那一面
即便是那些醜惡的部份 也是會被全盤接收的
在數次的跌跌撞撞腦震蕩之中 終於領會了所謂的真摯

想起某些人和我說:總是自顧自的說著自己的事大吐苦水 好想要瞭解你更多些
我想說的是 我想說的時候 我也會滔滔不絕
我不說 是因為我享受你眉飛色舞的與我分享你的喜怒哀樂
即便你不在身邊的時候 我也偷偷探著你的消息 品味著憑弔著
所以無論你跟或者不跟我 我都會慣性的不捨不棄

我也知道 有些永恆是不生不滅 不垢不淨 不增不減的
有些人有些事 不管是來不來我懷裡 抑或讓不讓我住進心裡
我還是會用我的方式 直至山無棱 江水為竭 冬雷震震 夏雨雪 天地合

我知道 我之於有些人 亦然
但求 默然相愛 寂靜歡喜

足矣

Bye & Good morn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