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看了部港片-我的最愛 有段時間的片了
覺得是蠻不錯的一部片

演員都是一些熟面孔
是說 港劇港片都是那些熟面孔啦XDD

鄧麗欣演的阿寶說了一段話:
我每次打開他送我的生日卡 看到他寫說我是他的最愛
沒想到他的我的最愛和電腦的我的最愛一樣 總是有很多
喜歡就keep 不喜歡就delete
我覺得戀愛什麽的 確實好似這樣
愛的時候就海誓山盟 海枯石爛 不愛的時候就相應不理 漠然以對

之前看到網路上流傳著 唐寧演的蚊說的話
那時候看到就深有所感
後來仔細的從頭到尾的看過這部片之後 終於明白他為何說出那樣的一段話
蚊是一個脾氣很差的女生 然後有個對他很好的男朋友

蚊說的那段話 百度大娘竟然都知道XDD
“其实冇嘢系忘记唔到伽,系睇你自己想唔想忘记嘎者 
我知我以前对你好差啊,但我唔想嘎 
我系一个唔识得爱人嘅人,或者系因为…从来都无人爱过我 
我成日都发你脾气…我系想你了解我啊 
我有好多也都好想同你讲啊,但系我见到你我唔知…点讲啊 
我唔系话想check你电话啊,但系同买衫唱K一样,呢D系我嘅嗜好啊
我希望伱身边嘅女人...全部都系“肥婆”“猪排”同“师奶”
我来M果阵时,真系可以大晒,可以乱发脾气,但系一个月你都系忍我几日者
我发烂咋,又同你讲,叫你唔好来稳我,永远都系都系假伽,你一定要来稳翻我啊
我发脾气同你讲嘅也,你千奇无当真啊
我话唔好,即系好
我话唔要,即系要
我话唔想,即系想啊,你明唔明唔啊?
我平时系解走咗去嘅时候,你一定要追翻我啊,我唔想系玻璃同倒后镜度...睇下你有无跟住系我后边啊
我成日都话减肥,其实我最想听到你同我讲,“你一D都唔肥,我中意咪得咯”
我无安全感...系因为我太爱你,我唔可以无咗你啊”

覺得這段話 應該是很多女孩子的心聲吧
有人問我說:點解佢哭的咁慘啊?
我覺得 有些人有些事就是會讓一類人痛徹心扉的吧
等你也碰到相同的場景 也許你也會痛哭失聲
後來蚊的男朋友還是沒有和他複合 他說:談戀愛是講timing的
有人糾結于 爲什麽明明口口聲聲說愛 但是卻以timming做為不能在一起的理由

有時候不能和你在一起 也不見得是不愛你吧
羅曼史上的愛情是可以戰勝一切 但是現實生活中的殘酷能夠戰勝愛情的
我覺得終究是個人選擇不同 如果分開可以讓兩個人更輕鬆
何必讓兩隻刺猬緊緊依偎 互相刺傷
如果女孩們總是講究一些不切實際的愛情觀 那也難怪總是因為一些現實到不行的理由分手了

故事中的阿寶和蚊是在電話中認識的女生 在電影的最後 他們約出來見面
互相要介紹彼此的男朋友給對方認識 出來的卻是同一個男人
這個男人之前就曾經背叛過阿寶一次 愛上阿寶的朋友
後來窮困潦倒之後又會到了阿寶身邊 阿寶也想盡辦法報復了那個朋友

最後這一幕 我覺得安排的很巧妙
其實就像我看妻子的誘惑的疑問一樣
明明有問題的就是那個男人 爲什麽都是女人之間在拼個你死我活?

女人總是有這樣的偏執
即使他在和另一個人翻滾 還是能自欺我才是他的我的最愛

自以為不可替代的 我的最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