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不久之前的去年某日我和黃某某一起去吃的

開始知道這家古華薈 是從美食blog亂連看到的
覺得好像還不錯 就默默的記在我的七巧玲瓏心裏面了XD

去之前很隨意的做了一下不是很充足的功課
一直以為他是網路上部分文所說的吃到飽 到了現場發現已經沒有這個方案咯
這就是沒有認真做功課的報應嗎

現在的古華薈用方案是套餐式的 套餐可以白飯無限吃到飽飽飽
一個人488+10%服務費 價位應該還算合理啦 人家是飯店捏
幸運的是我們去用餐的那天還有個優惠方案 辦他們家的古華Happy Go卡
一個人就變成368左右 於是乎我們就把把卡辦下去了
以我們用的這個優惠方案真的是很經濟實惠了 不過現在已經結束了哦 

套餐的菜單如下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kuvachateau&b=36&f=1430328076&p=0&sp=1

套餐的點餐方式如他右下角所示 比如我和阿美是兩個人
就可以點一道涼拌菜 一道青菜 兩道經典區之外的菜 和一種湯品
他們家的菜好像都是做一個標準份量 並沒有說兩人份就比較迷你
所以這個份量對我們兩個而言實在是飽到一個不行
BTW目前甜點買一送一 但當天我們是在飽到要往生了 所以沒有try

這天聰明的我帶了相機 也終於帶了記憶卡和有電的電池(笑)

我們的第一道菜是蝦醬空心菜 不得不說 這張照片未免拍的太醜XDDDDD
古華薈

我一直以為會先上涼拌菜之類的 但出乎我預料的出現的空心菜先生
不知道是他們貼心的想幫我們用熱食墊胃以免直接吃生冷食物太刺激
還是純粹只是師傅一時手快什麼的 對於這樣的菜序 我還是可以接受的
好不好吃就沒什麼好評論了 一盤空心菜還炒不好的話 我要進去殺主廚了
稍微有點偏辣 如果不太敢吃辣的人 可能在點菜的時候就要和服務生提一下哦

接下來是我個人頗期待的泰式酸辣生蝦
古華薈  
你看看他華麗麗的小尾巴 就知道他是多麼的新鮮了
用大量的冰塊鋪底 讓這道菜可以keep住清爽的感覺 看起來也比較有分量
但是建議速速的把他吃完 生鮮的東西本來就會走精的比較厲害
更何況地下還有座小冰山 如果閒置了太久口感就差了些

近拍還是看得到他活潑的小尾巴
生蝦用紫蘇葉襯底 一方面增加紫蘇的香氣 另一方面紫蘇可以中和生蝦的寒氣
猶記得我那天嘴巴破了個舉世無雙的大洞 吃到這個酸酸辣辣的東西 實在有點刺激 我近乎飆淚
我覺得和其他菜式相比 這道生蝦口味上稍微有點刺激 不如其他幾道菜的溫潤
我想在接受度上也許也會比較低一點 比如黃小姐吃完一隻就放棄了他 據說不少人都是如此
其實並不是不好吃 只是泰式香料的氣味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接受的
過去我在其他酒店吃過泰國菜 當時某個糕也是把我嚇的亂七八糟
so 如果你怕酸 怕辣 怕香茅 怕檸檬葉 那……你不是不要點這道菜的問題 請你去吃快炒九九不要來吃泰國菜XDD
古華薈

這道名字彷彿是碳烤松版豬 搭配泰式酸辣醬
古華薈
這道菜除了那個醬比較泰式之外 其實就是很通俗的一道菜
我想那個碳烤的名字應該是騙人的 看起來是從烤箱拿出來的東西XD
不計較這種名分的問題的話 其實這道菜很不錯呢
松板豬本身就是很好吃 隨便燙一下或烤一下 不過分調味、烹煮 就是最適合的料理方式
我個人認為搭配地下的洋蔥一起入口也是很不錯的選擇
紅洋蔥本身香氣比較足也比較不刺激 經過處理後是非常適合拿來搭配肉食的

接下來是照片貌不驚人 口味石破天驚的皇室咖哩草蝦
古華薈
不開玩笑 這真的是當日最好吃的一道 網路上也有許多人介紹之
只是這道菜上來的時候 我們已經有點飽 沒什麼戰鬥力了XD
即使是那麼無力的狀態下我們都把白白胖胖兩片土司嗑完了 你就知道這道菜真的太美味了

黃咖哩本身就比紅白咖哩平易近人些 這道菜的處理放的都是些台灣人絕對可以接受的香料
比如蔥薑洋蔥香菜之類的 是非常親民不挑人的口味
土司稍微的烘烤過 外酥內軟的 拿來搭配咖哩真的是很match
入口的瞬間身後都出現了青龍和跳扇子舞的舞群了XDDD
聰明的大廚在咖哩裡面使用蛋白來滑蛋的小心機 便是這道菜溫潤順口的關鍵
身為主角的蝦子表現得當 新鮮度不必質疑 整體協調度也非常好 
但我覺得這道菜的亮點絕對是看似平凡的小土司XDDD

最後這一道湯品一看就知道是經典的泰式酸辣海鮮湯
古華薈  
到這個時候 我們絕對的飽了 所以我們就概略的嘗了一下
剩下的就變成我們家的晚餐了 畢竟幾乎是滿滿的一碗就這樣丟掉會讓我這個客家人寢食難安XDD
這道也是黃阿姨無法做朋友的一位 因為他有濃郁的香茅味 結論就是這位女士適合吃台菜而不是泰菜

我覺得這道酸辣海鮮湯算是分數蠻高的 有超越我曾及喝過的其他幾家
雖然湯料很樸實 大概就是些蝦子、蛤蜊、花枝這一類的
雖然很普通 但貴在料多又新鮮 而不是放一些拐瓜劣棗來欺騙觀眾 算是誠意十足了
其實真的不會很辣 根據我的觀察 上面那一層應該不是辣油 而是相對健康的番茄油吧
不得不誠實的說 油份確實就是讓食物變得溫和可口的必要武器
如果沒有油的話 這道湯品可能就只有強烈的香料味而難以相互結合了吧

以這天我們所付出的價錢來計的話 我覺得古華薈的分數是很高的
以原價來看的話 自然是要扣點分的XDD 不過也能算是花的挺值的
兩個人來吃也算是非常划算 如果是在其他家泰式料理餐廳 一千出頭可能也不容易點到四菜一湯吧

我一直在想為什麼那麼多人並不喜歡香茅的味道呢
也許在台灣民間香茅一直就是拿來驅邪的東西 所以變得很多人對這個味道有一定的既有印象吧
不過這種熱帶香料其實是蠻有益健康的 比如南薑就可以促進新陳代謝而不致燥熱 荳蔻可以行氣化濕 丁香溫脾胃
香茅除了驅魔驅蚊蟲之外 入藥也有上面講的那些功效
其實這樣看起來 泰國菜也是很適合台灣這種天氣的人吃的
試著和各種香料當好朋友吧 如果這的沒辦法 其實泰國菜裡面也有很多類台菜的選的哦

至於對古華飯店的意見的話
就是他們家舉凡吃到飽的餐廳 基本上從13:30開始品質就會瞬間劣化 要吃的話記得抓時間
點菜類基本上品質都還可以 當然價錢也是硬硬的飯店價 婚宴的品質我就不予置評了……

最後 又到了提供電話地址的時間了
古華薈(古華飯店A館2F)
桃園縣中壢市民權路398號 
03-281-18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