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有多短?
在你還有機會揮霍的時候
一定沒法感覺到

感覺生命應該是數十荏苒的吧
但是常常也不是

幾個禮拜前
有個人問我一些關於免疫力療法的問題
請我幫忙詢問一下詳情
因為他有個黑色素癌的朋友 有這方面的需要

在要回覆這個人之前
我還苦思著該怎麼把話說的婉轉些
即便我知道他比我更清楚事實:黑色素癌很頑強 擴散的速度也很驚人
但我還是想營造一個可以比較平撫人心的對話

見面的時候
還沒來得及說幾句安撫的表面話
他就和我說:我的朋友走了 黑色素癌真的太快
我也只能淡淡的附和了一聲
然後當做這個話題沒有存在過

很多時候
你即使知道生命無常
你也不知道生命有多無常

和遠方的某某相見 你以為永遠還有下一次
有時候就真的沒有下一次
是生離 還是死別
幾乎不掌握在自己手上

理論上
接下來的內容就要連接到"珍惜"這件事情上
但是在我看來 接受結果比珍惜當下還困難
放棄比爭奪更需要被學習

有時候 在那個時間點面對那個人
你就算是竭盡所能 也沒有辦法考慮"珍惜"這件事
這是人性 也是人生
事實就是 悔不當初的機會永遠比把握當下多

如果事情真的只能是如此
也許學會接受 學會放低 學會承認
可以讓心理更好受

生命太短
有時候這小小的空間被塞滿悔恨 塞滿遺憾
以致於 看不見本來該是美好的風光

或許
錯過的 就讓他錯過
蹉跎的 就讓他蹉跎
失去的 就讓他失去
接受自己的無能為力 然後放過自己
為自己留下一塊餘地 容許自己喘息

看見自己的卑微與渺小
也許就能對宿命的嘲弄多一分幽默感
如果時間就是這樣輪轉 生命就是這樣無常
那就把握能把握的 放過能放過的吧

人生不是只有逆水行舟一個選項
很多時候 順流而下何嘗不是一個選擇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