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次同行的某位五六十歲的A太太,每走到了一個階段 總會和先生打電話報平安,接近快回家的時候 也是乖乖的報告說自己快回家了。

當天發生了一些微妙的小插曲,忽然延遲了回家時間,這位太太也是急切的和先生聯絡。快下車的時候又打了一通電話

一天下來 陸陸續續的電話不知有多少,這種熱線的程度,在知命 花甲這些階段的夫妻中,恐怕是罕有的。

同車的幾位年齡相當的太太 幾分羨慕的笑話起了她。

B太太問說:你有沒有先和你先生約好,下輩子還要做夫妻?
A甜甜的笑著回答說:當然有啊。
我開玩笑對B太太說:人家如果沒有先約好,你要搶先預約哦?
B太太豪爽的說:對啊 。
我又問:那你有沒有和你先生約好啊?
B:有啊。但是我和他說,下輩子我要當老公。
我:那如果下輩子變成當老公的比較辛苦的年代,那要怎麼辦啊?
B太太果斷的說:那沒關係,沒辦法 這就是命。

在我的記憶中
我好想不曾希望下輩子還遇見誰
只有對人半開玩笑的說過
希望我的因果業障可以在這一世了結
下輩子 下下輩子
你們任何一個我都不要再遇到了

所以對於他們的甜蜜 我是羨慕嫉妒的
還有一些懷疑與好奇

我還記得A太太伸出他的雙手讓我看
她臉上滿溢著幸福的微笑
她說她的丈夫很疼她 不讓她做家事
那雙手 確實是纖纖細手
所謂十指不沾陽春水 原來便是如此
我這雙二十五六的手 相形見絀
而黯然失色的又何止是手

醜惡扭曲的分離背叛看的多了
這般伉儷情深真的是很好的養分
多少滋養了我糟糕的內心世界(笑)

一直以來
我都覺得分飛是定姿 冷漠是常態
源遠流長 在天願作比翼鳥是電視劇的劇情
什麼六七十歲手牽手散步 都是在拍電影

說來真的也要感謝薛媽媽的那些阿公阿嬤級的學生們
讓我的成熟世故更加level up之餘
也讓我相信人生一些可能性

在一些人的眼裡
我看見積累了四十餘年的愛戀
我看到即使金婚還是難掩的嬌羞
我看見相互扶持的真情真意
我看見要共度此生的信念與決心

見此般的相濡以沫
其實也不難理解那些來生的約定

祇是要走到這個程度之前
需要闖過多少關卡
猜忌 懷疑 爭執 對立 柴米油鹽醬醋茶

想來也是不容易

怕是走得過這些流年 大限
也不一定走得過心理的魔障

這些不隨著韶光而暮遲的情誼
或許就是可貴的在其千錘百鍊吧

之於我
之於未來
之於下輩子
一切都還不好說

還好
如今 多少還是有些養分
可以灌溉一直以來的貧瘠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